首页>>生活服务>>生活提示>>正文
7种食法不利健康 男人吃太饱易患癌
来源: 日期: 2007-6-11 9:13:50 发送:发送给好友
》》

烹饪窍门:做菜增香小招数

  食醋有其特有的香气,如果在醋里滴几滴白酒,再略加点盐,食醋就变成香醋,而更加香气浓郁。为了增加食用油的香味,可把油入在锅里加热,并加入花椒、茴香等,用微火炸一炸。注意切不要把花椒等完全炸糊。冷却后装入清洁的容器中备用。用这种油炒菜味道特别香。

  巧用大料在煮、炖肉类和禽类时,大料可以充分水解,使肉味更加醇香。在做红烧鱼时,油沸投入大料,炸出香味,加入酱油和其他佐料,再放入炸好的鱼。又如烧白汤白菜等荤素菜,将大料与精盐同时放入汤里,最后放香油。另外,腌制鸡、鸭或香椿、香菜时放入大料,也别有风味。》》

健康提醒:常喝咖啡有益于肝脏

  喝咖啡已成为一种时尚的生活方式,香浓四溢的咖啡宁静了浮躁的生活,缩短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,更重要的是温馨的咖啡也有益于身体健康,尤其是对肝脏有一定的保护作用。你不妨煮好一杯咖啡,听我细细道来。

  ■常喝咖啡可以降低转氨酶

  美国的研究人员调查了有病毒性肝炎、过量饮酒、铁负荷过高、肥胖和糖代谢受损等病史的5944例成年患者,患者每天喝咖啡0杯-20杯不等。8.7%患者的血清丙氨酸转氨酶(ALT)水平高于43 单位/升,1.6%患者的ALT水平高于正常上限的2倍以上。研究发现喝咖啡可以降低患者血清ALT水平,咖啡喝得多则ALT水平降低得多;与不喝咖啡者相比,每天喝2杯以上咖啡者发生ALT异常升高的危险要下降50%。

  ■常喝咖啡可以预防肝硬化

  意大利米兰一研究小组调查了274例肝硬化患者和458例无肝硬化的对照者,统计学分析后发现,与不喝咖啡者相比,每天喝咖啡1杯可以使发生肝硬化的危险降低50%,每天喝2杯以上可以使发生肝硬化的危险降低80%。研究提示咖啡对酒精性或非酒精性肝硬化都有一定的预防作用。

  ■常喝咖啡可以预防肝癌

  日本的研究人员对年龄在40岁以上的61107例未患肝癌者进行7-9年的随访观察,最终有117例发生肝癌。经统计学分析后发现,与不喝咖啡者相比,偶尔喝咖啡可以使发生肝癌的危险降低30%,每天喝咖啡1杯以上可以使发生肝癌的危险降低40%。意大利的Gelatti等详细调查了250例肝癌患者以往喝咖啡的情况,也认为喝咖啡可以有效降低发生肝癌的危险,不论是何种病因所致。》》

健康提示:颜色深的蔬菜营养高

  判断蔬菜的营养价值高不高,主要看里面含有多少维生素、微量元素、纤维素、对人体有益的活性成分等。科学家在分析各种蔬菜的营养成分后,发现一个规律:蔬菜的颜色越深,营养价值就越高;颜色浅的则营养价值比较低。其中,按着绿色、黄色、红色、紫色、白色这一顺序,营养价值依次降低。即使是同一品种或同一蔬菜的不同部位,由于颜色不同,维生素含量也不同。如芹菜叶中胡萝卜素含量比其梗高出6倍、维生素D多4倍;大葱的葱绿比葱白的营养价值也高得多。

  不过,不同颜色的蔬菜之间营养成分不尽相同,对健康的作用也有所不同,吃的时候还要尽量搭配食用。

  绿色蔬菜主要包括芥菜、菠菜等,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、维生素B1、维生素B2、胡萝卜素及多种微量元素,对高血压及失眠有一定的治疗作用,并有益肝脏。

  黄色蔬菜主要有韭黄、南瓜、胡萝卜等,富含维生素E,能减少皮肤色斑,调节胃肠道消化功能,对脾、胰等脏器有益。……》》

本新闻共3页,当前在第3页  1  2  3  

相关评论
我来说两句
会员名称:
密码:匿名 ·注册·忘记密码?
评论内容:
(最多300个字符)
  查看评论
热点图片
热门新闻
Hot~
最新新闻
相关新闻

关于我们 - 版权声明 - 广告业务 - 联系我们 - 在线投稿
Copyright 2001-2005 仙桃市网络新闻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
鄂ICP备05026946号
Email:Info
版权为 中国仙桃网 www.cnxiantao.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
主管:中共仙桃市委宣传部 仙桃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
主办:仙桃市网络新闻中心
地址:仙桃市广播电视中心14楼1401室
新闻热线:0728-3227550
广告热线:0728-3227553